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298

9月30日,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表示,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正式提出了“崇贤有礼、开放自信、创新争先”的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这十二字的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是在全员发动、广泛征集、深入研讨、评选论证的基础上提炼形成的,是激励全市上下干劲和斗志,凝聚起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鲜明的实践性、传承性、时代性和引领性,高度契合学校当前的职责使命,是衢州发展所需,也是学校发展所需。 

徐须实强调,要深刻领悟、凝聚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源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根植于历史文脉,传承于赓续奋斗,立足于未来所向,可以说是历史传统、地域特质、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的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拉高标杆,奋发向上的精神气象。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蕴含的思想价值,进一步理解把握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的内在逻辑、时代价值和内涵意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理解透彻,把握到位。  

广泛宣传、深入人心。要把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与“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校训相融,与“衢职儒匠”文化建设相通,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和二级学院文化建设有机植入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开展全视角、多维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教育纳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积极阐释解读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校8090、0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要开展专题宣讲,推动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自觉践行、落地落实。精神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实践是唯一的平台、行动是最好的诠释。我们要聚焦使命任务,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要强化“崇贤有礼”实践,全面增强礼敬先贤、见贤思齐的道德自觉,大力营造“选贤用能”的浓厚氛围,形成重才、尊才、惜才、爱才的体制环境,全力构筑技术技能人才聚集高地。要提升“开放自信”格局,将学校发展融入省市大局,聚焦“创双高、强服务、育人才”主线,拉高标杆,勇于担当,将昂扬向上的自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起推进学校新发展的澎湃动力。要奏响“创新争先”旋律,对标省内先进,破除“不敢争先”的畏难情绪,克服“不会争先”的本领恐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奋力实现更大突破。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交流发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