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11

11月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阶东1-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作宣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文龙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华友新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

吕延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从“七个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出发,结合个人自身的理解和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吕延文强调,党中央从突出创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出发,将科技、教育、人才这三个模块放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进行统筹的部署和集中的表达,“我们党更加重视科技教育人才”。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力量和智慧,以昂扬的姿态做好今后的工作。广大教师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衢州发展现状,从学校实际出发,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找准个人发展道路,推动重大科研成果落地。


(信息工程学院 杜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