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221

2月9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


徐须实指出,《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摘编》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充分认识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要强化法规意识,进一步提高依规治党、依法治校的自觉性。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全面提升执规履规能力。

徐须实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详细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展示了百年大党宣传思想战线走过的非凡历程,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翔实记述了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了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五个坚定不移”的使命任务,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高校作为精神文化高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使命,肩负着巩固青年学生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职责。要牢牢把握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效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全力抓好各项宣传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还传达了1月28日召开的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方焕云、孔庆红围绕专题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