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志》首发式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99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举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志》首发式。原学校领导吴金花、江爱民、王荣正、傅朱能、严建成、周志雄、陈青、傅元勋、吴健、黄云龙,退休教师代表姜兰琼、陈民新、徐秋佳、蒋天康、杨国顺、严志仙 ,现任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加春出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主持。

徐须实代表学校向出席今天首发仪式的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与校志编纂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志是记载学校历史的最基础载体,发挥着“存史、育人、资政”的作用。在建校20周年之际,学校编撰校志,旨在对学校办学历史、发展脉络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回顾,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徐须实强调,校志是学校的百科全书,既保存了史料又让历史根脉得以记录和延续。《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志》由照片、序、凡例、目录、学校概述、大事记、正文、附录、后记九大部分组成,以记、录、表、图等体裁呈现,以编年体为主、纪事体为辅的形式,记述了从1999年筹建开始至2022年9月的学校办学渊源、历史沿革、办学成果,是资料收集较为齐全、脉络梳理较为清晰的衢职百科全书。校志是学校爱国爱校教育的活教材,发挥着“辅治、辅教、辅学”的独特教化功能。校志将几代衢职人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创业精神汇集成册,将校史中真实、生动、感人的人物和事例融入人才培养,是学校开展爱党、爱国、爱校、尊师爱生、青春励志等方面教育的最生动、最现实、最直接、最具体、最亲切、最有说服力的校本教材。校志是薪火相传、赓续前行的接力棒,必将指引我们在“双高”院校建设中奋进争先、再立新功。学校将以这次校志编纂为契机,从衢职20年办学史中、从衢职历代前辈们身上汲取智慧和营养,从各位前辈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加快追赶跨越,在新时代的高等职业教育大发展中传承职教薪火、赓续衢职精神。

徐须实为校志主编、原学校副校长吴健颁发荣誉证书。

吴健介绍《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志》编纂历程。他动情地说,校党委高度重视、支持校志编纂工作,近两年的时间内,前后召集了14次由全体编撰人员共同参与的校志推进会,修改初稿7次。编撰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想方设法收集了文史、档案资料,将20年来学校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历史完整保留下来,是极具意义的一件大事。

\

徐须实、何百通为校志揭幕,并向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代表颁发校志。

各位老领导、老教师深情回忆了在校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祝愿学校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早日实现“双高”院校、职教本科奋斗目标。

二级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公共教学部主任,校志编纂办公室成员参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