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到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14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到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水洪,医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文富主持。


徐须实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须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培养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须实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系统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支部书记交流学、选送骨干深入学、全体教师集中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学生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等“八学”活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系统开展校领导带头讲、支部书记深入讲、思政教师专题讲、专业教师融入讲、统战部门对口讲、“8090+”现场讲等“六讲”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真抓实干、坚持争先创优、坚持从严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双高”院校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余文富就医学院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布置。

(医学院  余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