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职业教育法》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66

5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须实强调做好共青团工作要坚持政治建团,引导广大青年把知识、技能、价值观统一起来,将理想信念根植于心;要着力服务青年,共青团要成为服务青年桥梁纽带,主动走进青年师生,及时咨询困难并及时解决,做到师生有呼吁必有响应;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基层的分团组织建设,形成体系,逐步推进,为打造有质量有特色的衢职院党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共青团的建设,为共青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

徐须实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追赶跨越的信心。要紧紧围绕“双高”院校建设目标,着力提升办学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过加强技术服务、扩大社会培训、打造标志性成果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努力讲好职教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我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法》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从“把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作为两种不同教育类型来定位,是构建职业教育法律制度的基础”“统筹推进职普协调发展,不是取消职普分流”“畅通发展通道,是升学与就业的有机统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保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等四方面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内容大大拓展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

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浪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围绕职业教育法进行交流发言;团委书记徐天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