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67

2022年3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徐须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在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坚定发展信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各二级学院、直属党支部要通过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增强发展信心。二是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三个年”行动。全校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的党建提升年、“双高”攻坚年、管理质量年“三个年”行动结合起起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把贯彻两会精神内化为聚力发展、克难攻坚、争先创优的动力,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当前,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新冠疫情呈现多点、多源、散发、频发特点,防控压力依旧不减。学校内部各种不稳定、不安全的隐患风险仍然存在,稍有不慎,容易诱发社会风险。全校上下一定要增强底线思维,以争创4A平安校园为契机,夯实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出台各项新的举措时,特别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绝不可拍脑袋、想当然,必须要加强风险评估,确保各项举措顺利实施。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落实各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将防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效。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全力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疫情的底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