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61

 2月28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须实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教育、专题实践”四大系列活动,聚焦重点、以学“治心”,推动学习教育和思想引领合拍共鸣;学讲结合、丰富形式,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灵魂深处”;因势利导、精准“滴灌”,推进专题教育入心立行;创新载体、打造标杆,全力培育理论宣讲品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走实。经过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改革创新推进“双高”建设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焕发。

徐须实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一年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以及教育厅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结合起来,与省委授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精心准备,周密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学习教育,全校上下提升了学习热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领悟更加深刻;提升了认识高度,勇担时代使命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提升了管理温度,服务师生群众的行动自觉更加强化;提升了行动力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徐须实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不是终点,而是我们踏上新征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一是要把牢方向,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系列专题学习,用好思政课堂主渠道和红色资源,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凝聚奋斗伟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育人职责体系及标准建设,配齐建强思政专职工作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加快课程思政全覆盖体系建设,引导师生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三是要锻造队伍,持之以恒提升“两勤”“两专”水平。加快推动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和系统性重塑,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要实干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双高”建设。要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咬住“双高”建设目标不放松,保质保量、超前超额完成2022年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团结一心向未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退二线校领导,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