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78

7月22日傍晚,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传达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百通、余建军、徐浪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紧扣“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提出了打造十个“桥头堡”的具体目标和十二个字的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站位高、目标明、举措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打造十个桥头堡,均和学校职责使命、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特别是现代产业、人才科创、文化文明、公共服务四个桥头堡的建设,衢职院更是责无旁贷。在打造公共服务桥头堡这一篇章中提出的“支持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双高’院校”“建好用好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服务推动新产业工人培训、工匠队伍培养、新农人培育”“深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建设,推进学科共建、学者共享、学生共培”等三个内容既让学校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全面服务“两个先行”,要迅速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学校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通过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科级干部培训班等形式,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进行宣传贯彻。各个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要从当前正值暑期这个实际出发,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员教师。要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五个深刻领悟”“一个奋斗目标”“六个具体目标”“四个方面原则”“打造十个桥头堡”以及“十二个字的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等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全会赋予我校的职责使命、重点任务,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精神上来。

要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人文精神。全会提出了“崇贤有礼、开放自信、创新争先”的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这十二个字的衢州人文精神,是衢州发展所需,也是学校发展所需。要实现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高目标牵引,提振心气,强化“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的进取心;必须弘扬勇闯无人区、敢为天下先的大气魄,开拓创新,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我们要借助全市上下大力培育弘扬践行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的东风,推动“崇贤有礼、开放自信、创新争先”人文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它成为每个衢职人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从而凝聚起全校上下争先创优、勇担使命的磅礴力量。

要全面落实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按照“双高”攻坚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双高”院校建设,力争取得更多更好标志性成果。要按照四省边际共富学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共富学院建设,实施好第二批教学基地的遴选和数字化赋能项目的实施,提升“三个新”(新农人、新工匠、新蓝领)的培养培训培育质量。要深入研究创新省际合作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背景下的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建设,按照“三个共”(学科共建、学者共享、学生共培)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联盟框架下的长效合作机制和可持续开展的合作项目,打造实实在在、真实可感的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深化“六个一批”专项行动,按照市县一体的工作要求,在做好市本级服务的同时,加大向县域经济平台拓展覆盖的力度。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参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