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77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吕延文传达大会精神,副校长何百通、余建军、徐浪静,宣传部长孔庆红,组织部长周帅参加。


会议指出,全省职业教育大会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全面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深化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育人机制创新,统筹学校、产业、企业、市场、就业、社会一体推进,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讲话,对我省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对标新征程新发展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锚定“双高”建设奋斗目标,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地方、内涵发展,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要把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全省职业教育大会部署和要求,清醒认识当前职业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着力构建具有衢职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力争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立德树人,系统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职业教育龙头作用,紧密对接衢州产业布局,发挥衢州职业教育集团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构建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做出应有贡献。全面融入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按照“聚力共富、育训并举”要求,高质量建设四省边际(衢州)共富学院,发挥好牵头抓总、示范引领、服务地方等方面作用。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三全育人”,深入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长学制改革,切实提升办学质量。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职教故事。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梳理工作亮点,挖掘先进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良好氛围。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