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座|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为我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91

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原天津职业大学校长、二级教授董刚应邀为我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了主题为《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职业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徐浪静、姚水洪,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帅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延文主持。

董刚从国家“双高计划”评审结果分析出发,详细解读了国家“双高计划”9项标志性成果标准,介绍了首批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类别、区域分布、专业类别等情况。他指出,国家“双高计划”实施以来,各建设单位加大投入,努力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技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服务发展、学校治理、信息化、国际化水平”等“双高计划”建设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动实践。董刚强调,“双高”院校建设充满机遇与挑战,要正确把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重视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加强产业学院建设,明晰绩效指标完善治理体系,落实落细建设任务。要解放思想、学思结合,认真做事、用心做事,以民主、民生为基点,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董刚教授讲座数据翔实、案例丰富、视角独特,内容高屋建瓴、视野宽阔、信息量大,开阔了大家视野,增强了大家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对我校“双高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领会董刚教授讲座丰富内涵,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助力我校新一轮高质量创新发展。

讲座前,董刚教授实地走访了我校校史馆、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详细了解了我校历史沿革、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服务地方发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徐须实介绍了我校“双高”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情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