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寓你筑就文明”寝室征文比赛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71

促进优良寝室风气的养成,形成融洽的寝室氛围。近日,学工部举办了主题为“寓你筑就文明”的寝室征文比赛。

此次征文比赛同学们踊跃投稿通过简单朴实的文字记述室友间的小故事一撇一捺之中尽展青春活力反映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大学生寝室文化特色和学生寝室浓厚的人文气息。从他们的作品中,展现了他们独具特色的风格故事,或是生病时室友的关怀,或是分享第一次离开家乡的伤感,亦或是一起谈天说地时的期待,笔墨中透露着浓浓宿舍情意。

    

  我始终记得这学期我得了病毒性感冒,在床上昏昏沉沉时,是室友每天定时帮我带饭,每两个小时检测我的体温变化。半夜仍高烧不退时,室友带着我去医院就诊。那晚夜色很浓,风很大,我躲在外套里面瑟瑟发抖,看着室友为我跑来跑去身影,心里暖乎乎的。——《繁星流动,和你同行》作品节选  作者:潘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