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她们榜上有名!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78

在衢职,有这样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担得了大任的“娘子军”,她们以高度的热情、团结、专注与责任感,立足岗位,发光发热,展现了衢职院巾帼风采,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新形象。

衢州市巾帼文明岗

助产专业

助产专业现有岗员10人,其中女岗员9人,硕士7人。自创岗以来,团队提出“扎根职业教育一线,培养母婴护理人才,助力母婴健康成长”的争创口号,立足母婴人才培养需求,努力提升岗员综合素质。她们注重校企深度合作,开发省新形态教材1本,国家规划教材1本,打造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建成国家教学资源库《母婴护理课证融通课程》。

她们创新项目式、情境式教学模式,实施“单项-综合-床边”的递进式考核方式,实现职业素养和执业能力“双过关”,学生竞赛频频获奖。

她们聚焦健康乡村振兴,培训月嫂、育婴员等超1万人次;助力基层医疗服务,开展公共营养师等技能培训;传递母婴保健理念,走进社区、幼儿园,传递妇女保健、婴幼儿保育知识技能;投身疫情防控一线,“3.13”疫情期间协助医护人员集采工作,保一方平安。


衢州市巾帼建功标兵

  

郑胜燕

文化旅游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多次入选地掷球国家集训队,曾在地掷球各大赛事中获得6次全国第一名,17次浙江省第一名;2021年代表浙江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运会地掷球比赛获得金牌,是地掷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冰壶国家一级运动员。作为中国掷球协会高校与大学生专委会委员及浙江省地掷球协会第五届教练委员会副主任,多次牵头组织各类地掷球公益培训,广泛组织发动各界人士参与地掷球运动,至今已为近千人提供地掷球公益培训。


校巾帼文明岗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团队“巾帼文明岗”共有教师6人,其中女教师5人,用行动书写“金巾业业,校企融融,勇于争先”的创岗特色,是金融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金融教育与服务的重要基地。她们兢兢业业夯教研,教师入选“衢州市115人才”、“衢州市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她们团结奋进育人才,指导学生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等竞赛中勇得桂冠;她们巾帼争先融校企,秉承“金融+创新+服务”的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巾帼文明岗共有岗员6人,全体岗员始终秉承着“心向党巾帼建功绽芳华,挑重担献身教育铸辉煌”的建岗理念,用满腔热情践行育人使命。她们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进行教学改革,全力推进成果导向教育,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探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立项为首批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她们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积极指导学生竞赛获奖,成绩斐然;她们成立了可视化技术服务团队,钻研业务,提升能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服务社会;她们言传身教,用行动书写巾帼质朴担当的崭新形象,为学校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巾帼建功标兵

孔慧兰

材料与化工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分管党建思政、学生工作、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工作。在学工部任职期间能较好的完成学生公寓、心理健康等工作,在材料与化工智能制造学院,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规范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师生关系融洽。该同志在组织学生参加浙江省第四届体育运动会、开展衢州3·13疫情封闭管理工作期间,在急、难、险、重的节奏和压力下,坚守初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先后荣获市委市政府嘉奖1次、市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团干、市青年岗位能手、市直教育系统防疫先进个人,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最美老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林晓丽

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教育课程组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积极探索三教改革,参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对标职业教育的岗、课、赛、证融通,连续2年参加省级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作品《乡村新貌》入选首届全国平面设计作品展;作品《祥满坡》参展日本东京“美丽浙江农民渔民画展”,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比赛,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余项。积极参加党的理论学习,被评为民进衢州市委会2016-2020年度履职突出先进个人。

王艳洁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校可视化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校巾帼文明岗岗长。带领团队,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学校“三教”改革,参与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专业立项为首批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入选“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建设单位名单,参与软件工程技术员4级职业标准制定;顺利通过国际“悉尼协议”工程教育认证期中审查。带领技术服务团队,了解企业需求,开展技术协作、技术服务,面向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水平提升培训,培训人数达600人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职业技能比赛,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获评“衢职金牌教练”荣誉称号。

吴宇方

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校“星火计划”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她带领团队以“赛育融合、资源共享”为原则,以“四阶式”竞赛成果转化为基础,打造“专业-特色-卓越”的师生竞赛团队和具有示范效应的赛育融通闭环,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学生竞赛团队先后斩获国家级A类赛事金奖1项,省级A类赛事金奖3项,银奖2项;省级B类赛事金奖2项,铜奖1项,并完成学校双高标志性成果新突破。该同志先后荣获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省大学生生涯规划优秀指导教师、省辅导员技能竞赛三等奖、校育人标兵、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徐佩玉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校妇联副主席。负责团员管理、志愿服务、科创项目、学生骨干培养等工作。在大学生科创项目方面,她广泛发动学生参与,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于2022年荣获浙江省“挑战杯”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在学生骨干培养方面,她针对不同学生干部群体,开设青马“启航班”、“金鹰班”,制定多层次、全方位的培养方案,指导学生会荣获浙江省优秀学生会。该同志先后荣获省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市优秀团干、市青年岗位能手、校管理标兵等荣誉。此外,她努力将业务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自入职以来共立项市厅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