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省边际联学联讲活动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牢记殷殷嘱托 奋进逐梦之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省边际联学联讲活动,我校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上饶职业技术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衢州学院、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员们,用专业、生动的宣讲描绘一幕幕新时代的感人故事,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师生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衢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黄伟青,我校党委书记徐须实,衢州市社科联主席祝云土,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何百通,浙江省民宗委智库专家赛来西·阿不都拉,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孔庆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浙大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君波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徐须实在致辞中指出,在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浙闽赣皖四省边际的青年宣讲员代表齐聚钱江源头、信安湖畔,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一起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是一次新时代创新理论在青年中有效传播的生动实践,更是一堂接地气聚人心的思政课。希望青年宣讲员们能成为新思想的“播种机”,成为新政策的“传声筒”。通过宣讲,把“小平台”构筑成“大舞台”,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样的宏大命题落细落小,让“高大上”的理论变得更接地气、更有“烟火气”,让广大青年从党的创新理论中,从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去汲取道德和精神上的养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黄伟青、祝云土为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

理论宣讲《浙里密码,一路有爱》

20年来,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在各个细节中展现出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实践从哪里开始,思想就应当从哪里追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密码在哪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青筠”宣讲团成员沈攸阳带来宣讲《浙里密码,一路有爱》。


理论宣讲《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文化生命力》


从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到新中国建设时期的“垦荒精神”,再到改革开放时期的“四千精神”,在面对一个个发展难题的时候,总有一种精神,给我们力量。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杨舒闵宣讲《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文化生命力》。


理论宣讲《清贫》

古人云:“安贫乐道”,革命先烈方志敏深谙“成由勤俭败由奢”的道理,自觉地坚守清贫,并引以为荣、甘之如饴。他在《可爱的中国·清贫》中写道:“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上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政宣讲团成员汪松寒带来宣讲《清贫》,将方志敏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

 

理论宣讲《奋进新青年昂扬职业梦》

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时代,新青年要如何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展现自己的价值?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政宣讲团成员牛亚茹通过宣讲《奋进新青年昂扬职业梦》,号召广大青年一起奋进新青年昂扬职业梦,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理论宣讲《点燃发展的明灯,奔赴下一场山海》

山海协作这篇文章在浙江写出了不一样的篇章,背后所折射出浙江最鲜明的标识还是“创新”,最澎湃的动能来自“改革”,最广阔的格局就是“开放”。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的基本路径,就是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衢州职业技术学院0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戴懿带来宣讲《点燃发展的明灯 奔赴下一场山海》。


理论宣讲《西城播撒石榴籽结出同心团结花》

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重要基石,也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条件。在这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浙大城市学院西城心旅暨石榴红宣讲团成员赵艺哲带来宣讲《西城播撒石榴籽结出同心团结花》。


理论宣讲《永远的额吉》

三千孤儿入内蒙,草原额吉抚养“国家的孩子”。这是促进民族团结共患难的一段历史,是超越地域、民族、血缘的传奇故事,是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人间大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之江同心·水晶晶石榴红”宣讲团成员龚心秀带来草原母亲的故事《永远的额吉》。


理论宣讲《飞回来的金凤凰》

“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虽然起源于20年前的浙江,却在时代发展中历久弥新,生长出真理的翅膀,飞向了全国各地。在20年后的今天,却有一只金凤凰,飞回了浙江……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徐博萌带来宣讲《飞回来的金凤凰》。


理论宣讲《逐梦》

“时代铸就英雄,梦想引领未来。” 在逐梦的道路上,我们要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石榴红宣讲团成员杨逸轩带来宣讲《逐梦》。


理论宣讲《我心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浙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用浙江答卷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篇章。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何家豪带来宣讲《我心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歌曲《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我校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龚一舟、雷雨田、朱志成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引领大家一同寻梦寻根。

活动结束后,宣讲员们在柯城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孵化中心进行了现场研学。

我校自2020年7月启动“青春信仰 青年讲”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以来,成立了16支师生宣讲员队伍,宣讲团成员校内外共开展了400多场的理论宣讲,受众达3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成效,“青春信仰 青年讲”—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思政工作品牌被立项为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宣讲员们也在学习、调研、创作、宣讲过程中学深悟透理论知识,在学中干,在干中信,自身的理论素养、思想水平、精神境界得到了大幅提升。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