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思政网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我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孔庆红结合文件、法规和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党委副书记何百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焕云作交流发言。


徐须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思想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方向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须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对标对表,全方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重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方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7点要求和期望,自觉在行动中带好头、作表率。做到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团结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勇于自我革命。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精心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全体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精心组织安排,从严从实抓好基层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工作。全体党员教师要从严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三要坚持对党忠诚,严格要求,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一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并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员、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纪律培训必修课,推动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二要强化正风肃纪。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第一种形态”批评提醒教育作为执纪问责的常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要推进内部巡查常态化。针对巡查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其他领域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同步整改,推动巡查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四要加强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